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安全的家 埔里台一生態農場首創「蝴蝶迷宮」啟用

南投縣埔里鎮台一生態休閒農場首創「蝴蝶迷宮」今正式啟用。(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埔里鎮台一生態休閒農場首創「蝴蝶迷宮」今正式啟用。(記者佟振國攝)

2020/08/03 14:0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為重振早期「蝴蝶王國」美譽,南投縣埔里鎮台一生態休閒農場特別打造1座佔地0.3公頃的「蝴蝶迷宮」,栽種上萬株的蝴蝶食草蜜源植物,不僅吸引蝴蝶成群飛舞,老少咸宜的迷宮小徑也讓親子共享探索樂趣,首創的「蝴蝶迷宮」今正式啟用,讓遊客在安全舒適的戶外自然環境下賞蝶。

埔里鎮早期蝴蝶種類繁多,品種高達400多種,而有「蝴蝶王國」美譽,在5、60年代蝴蝶被大量製成標本、藝品外銷,許多鄉親以此為業,小朋友課餘也會抓蝴蝶貼補家計,蝴蝶成了「會飛的鈔票」,時至今日在生態環境保育前提下,埔里在地機關、民間團體也凝聚「蝴蝶造鎮」共識,重新打造蝴蝶的家。

埔里台一生態休閒農場園區已栽種大量的花草,估計有上百種的蝴蝶吸引而來在此棲息,董事長張國禎今年決定再規劃營造1座0.3公頃的「蝴蝶迷宮」,6月完成植株栽種,今天正式啟用。

「蝴蝶迷宮」全部採用蝴蝶食草及蜜源植物,包括高士佛澤蘭、馬櫻丹、繁星花、光冠水菊,數量高達上萬棵,並營造成老少咸宜的植物迷宮,每個食草蜜源植物構成的區塊,吸引成群蝴蝶棲息覓食,遊客除了探索迷宮,所過之處包括紫斑蝶等蝴蝶成群飛起,讓人目不暇給,宛如置身蝴蝶構成的彩色迷霧中。

張國禎說,園區除了「蝴蝶迷宮」,也規劃一年四季推出薰衣草、魯冰花、繡球花季,讓遊客賞花觀蝶,擁有雙重視覺享受。

「蝴蝶迷宮」的綠籬全部栽種蝴蝶食草蜜源植物而成數量計有上萬棵。(記者佟振國攝)

「蝴蝶迷宮」的綠籬全部栽種蝴蝶食草蜜源植物而成數量計有上萬棵。(記者佟振國攝)

蝴蝶能在「蝴蝶迷宮」快樂棲息覓食,遊客也能就近觀賞。(記者佟振國攝)

蝴蝶能在「蝴蝶迷宮」快樂棲息覓食,遊客也能就近觀賞。(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