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巧合?神蹟? 城隍爺遶境完必下雨 南投配天宮:既玄也科學

南投配天宮祀奉城隍爺,有時信眾酬神演戲,單月可7、80棚,足見香火鼎盛。(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配天宮祀奉城隍爺,有時信眾酬神演戲,單月可7、80棚,足見香火鼎盛。(記者劉濱銓攝)

2020/08/02 16:5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市「配天宮」8月4日(農曆6月15日),將在市區舉辦城隍爺聖誕遶境,惟每年遶境完都會下雨,雨勢在宗教祭儀結束才下,讓城隍爺神蹟不逕而走,廟方則說,城隍爺確實靈驗,讓參與的信眾很窩心,惟夏季天氣型態就是下午易降雨,而遶境多在傍晚前結束,玄妙巧合,其實也有合理的科學解釋。

南投市城隍爺廟「配天宮」,建廟至今已有300年歷史,遶境傳統則從日治時期就開始,至今約有8、90年,每年農曆6月14日晚間7點半,會先由城隍爺的兵將展開「夜巡」,驅除鬼魅,農曆6月15日,城隍爺則會在下午1點,在市區展開遶境,庇佑合境平安,而每年遶境完,都會下場大雨,洗去塵囂讓大地恢復平靜。

廟方指出,每年遶境完都會下雨,確實讓信眾嘖嘖稱奇,惟夏季天氣型態就是如此,究竟是神蹟或是巧合,就讓外界各自解讀,不過,城隍爺廟沒乩童也不廣告,信眾卻能來自全國各地,香客絡繹不絕,有時酬神演戲單月可達7、80棚,絕對有其靈驗之處,也能看出信眾有多虔誠。

南投配天宮祀奉城隍爺,信眾來自全國各地,香火相當鼎盛。(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配天宮祀奉城隍爺,信眾來自全國各地,香火相當鼎盛。(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