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新生報到 南投縣會考滿級分僅1人留縣就讀

中興高中新生報到學生與家長排隊等辦手續,該校率頗高,達95.57%。(記者陳鳳麗攝)

中興高中新生報到學生與家長排隊等辦手續,該校率頗高,達95.57%。(記者陳鳳麗攝)

2020/07/10 18:2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高中職高一新生今天報到,南投縣的社區高中職報到率不錯,縣立旭光高中高達97%,中興、暨大附中、草屯商工各有95.57%、92%、90%的報到率,讓學校鬆了一口氣。但14名會考滿級分學生,目前得知僅1人留在縣內的同德高中,其餘都到台中的高中職就讀。

全國高中職高一新生都在10日進行報到,南投縣多所社區高中職的報到率在90%以上,其中唯一的縣立旭光高中,錄取新生210名,有204名報到,報到率高達97%。

國立中興高中和暨大附中,都有錄取到達一中、女中錄取標準的高分學生,今天這些高分群學生都有報到,而中興高中報到率95.57%,暨大附中也有92%的報到率。另外草屯商工的報到率也有90%,因為依規定1班學生數是35人,若未達25人就可報教育部辦理續招,因此這些報到率9成以上的學校都不會續招。

今天的高中職報到,雖縣內社區高中有多所留下會考高分群的學生,但14名5學科全數滿級分的學生中,包括1名學科加作文皆滿級分,以及有12名學級分學生都到台中就讀高中職,只有中興國中畢業的楊鎧榮留在縣內,就讀今年才設立普通科的同德高中,頗受其他社區高中的注目。

同德高中今年核准設立兩班普通科,今天報到27人,除楊鎧榮外,還有5A6+、5A5+的男生和4A8+的女生。而他們願新設普通科的高中就讀,除有獎學金的吸引力,學校有安排火星土壤研究、西洋棋等特色課程也是原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