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梅子節 全台逾百場DIY體驗登場

南投梅子節系列活動記者會,副縣長陳正昇等人體驗製作紫蘇涼拌豆腐梅餐料理。(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梅子節系列活動記者會,副縣長陳正昇等人體驗製作紫蘇涼拌豆腐梅餐料理。(記者張協昇攝)

2020/03/26 12:31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是國內青梅最大產地,為推廣梅子相關農特產品,南投縣政府今天(26日)於縣府前廣場草坪舉辦2020年南投梅子節活動記者會,宣布今年將於全台舉辦104場青梅DIY小班制教學體驗活動,並於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推出手作梅子蔬食料理DIY,教導民眾如何自製梅餐輕食,副縣長陳正昇邀請大家在梅子產季走出戶外,健康防疫,來南投感受親手做梅子及梅餐的樂趣。

今天的記者會,包括副縣長陳正昇、縣議員曾振炎、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原民局長史強、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國姓鄉農會總幹事葉榮鑫等人,均到場體驗手作脆梅及手作梅子蔬食料理-紫蘇涼拌豆腐,一起為梅子節活動造勢宣傳,現場並展示各鄉鎮市農會梅子加工品。

陳正昇表示,今年南投梅子大豐收,不論是產量或品質都大幅提升,尤其信義、水里、國姓、仁愛等4大鄉鎮的梅子產量達全國的45%,青梅加工產品種類多又好吃,食用梅子對健康很有益處,希望能透過推廣,讓國人能更認識青梅產業並愛上梅產品。

陳正昇指出,惟受到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梅子節取消千人製梅等大型活動,改採小型20人以下的DIY製梅小教室方式來推廣,從3月23日開始到5月10日,將於全台各都會區辦理104場次的青梅DIY體驗推廣與展售會,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信義農會總幹事黃志輝則表示,今年的活動定調為吃梅沒事手作青梅活動,即日起到5月10日,在農會的梅子夢工廠有一系列的DIY活動,隨著青梅的成熟產季,將會有手作脆梅、手作Q梅、手釀梅醋及來去山上煮一餐手作蔬食等系列主題活動,歡迎大家鬥陣來做梅,品嚐自己親手製作的梅餐料理。

南投梅子節系列活動記者會,現場展示梅餐料理。(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梅子節系列活動記者會,現場展示梅餐料理。(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