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 南投透過村里長啟動健康關懷服務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南投燈會工作人員為進入室內展場民眾量體溫。(資料照)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南投燈會工作人員為進入室內展場民眾量體溫。(資料照)

2020/01/26 12:44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因應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南投縣政府為避免疫情擴散,即日起啟動「中港澳入境民眾健康關懷服務」,現階段先行以14天內曾到過武漢且於返台入境時未出現症狀民眾為對象,由各鄉鎮市公所村里長或村里幹事協助配合執行,每日以電話關懷並填寫紀錄表,追蹤至入境後14天,呼籲民眾配合。

鑑於中國武漢肺炎已造成數十人死亡,並在許多國家發現確診病例,我國也確診3例,疫情嚴峻,南投縣集集火車站、日月潭大型飯店及南投燈會已紛紛啟動為民眾量測體溫等防疫措施,縣政府日前也完成救護車司機防護衣穿脫及消毒等教育訓練,即日起並啟動「中港澳入境民眾健康關懷服務」,現階段先行以14天內曾到過武漢且於返台入境時未出現症狀民眾為對象,一旦發現異狀,立刻回報1922,協助就醫。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自中國或鄰近國家返國入境時如出現有發燒、咳嗽等身體不適,無論是否服退燒藥、止咳藥,都應主動向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報到;縣民返國14日內出現有上述症狀時,也請立即與衛生局聯絡,並依衛生局安排及配戴口罩就醫。

上述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就醫時請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南投透過村里長啟動健康關懷服務,也在LINE群組宣導武漢肺炎應注意事項。
(南投縣政府提供)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南投透過村里長啟動健康關懷服務,也在LINE群組宣導武漢肺炎應注意事項。 (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