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投風景區旅館量體溫 中客遭拒絕入住

南投風景區旅館展開防疫行動,主動為住客量體溫,日月潭卻有中客入住被拒,經衛生局介入了解,未有發燒情況才化解誤會。(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風景區旅館展開防疫行動,主動為住客量體溫,日月潭卻有中客入住被拒,經衛生局介入了解,未有發燒情況才化解誤會。(記者劉濱銓攝)

2020/01/25 19:14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春節期間南投縣內風景區湧入許多觀光客,其中不乏住宿民眾,但隨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南投縣政府防疫不敢輕忽,要求風景區旅館業要為住客量體溫,只要有發燒症狀就要通報,衛生局將指示病患就醫,避免疫情升高。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指出,春節從小年夜(23日)起,就要求風景區旅館業者要戴口罩自我防護,並為住客量體溫,若發現遊客發燒,就要提供口罩,同時通知衛生局,依循指示全程配戴口罩,協助病患就醫。

防疫過程中也鬧出小插曲,有日月潭旅館業者接待中國團時擔心疫情問題,乾脆拒絕入住,經向衛生局諮詢,由於該團未有人發燒,並無疫情風險,因此視同一般旅客住宿,呼籲業者持續做好住客管理、落實通報,無須太過恐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