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化香客借還金 紫南宮土地公大年初一「加班」不打烊

竹山紫南宮大年初一發錢母熱鬧滾滾,就連借還金與參香信眾都相當多。(記者劉濱銓攝)

竹山紫南宮大年初一發錢母熱鬧滾滾,就連借還金與參香信眾都相當多。(記者劉濱銓攝)

2020/01/25 18:0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神明銀行」南投縣竹山紫南宮,大年初一發鼠年錢母熱鬧滾滾,就連借、還發財金也是門庭若市,春節期間各地香客都會前來借、還金,廟方因此從除夕到初一全天開張、不關廟門,服務更多信眾,祈求新年財運亨通。

廟方說,農曆過年借還金的民眾特別踴躍,光春節期間,每天就有約2萬人次,因此除夕、初一都不關廟門,以便過年還要上班或是無法在上班時間到廟參拜的信眾,都能趁年假晚間向紫南宮土地公借金求財。

廟方也說,去年一整年借出的金額約4億元,還金則是6億元,每年信眾估計60萬左右,非常感謝各方虔誠信眾,廟方也藉助這些香油錢,協助南投縣的教育,以及竹山的弱勢民眾,盼不論信眾或鄉親,都能獲得土地公的庇佑,在新的一年都健康平安。

竹山紫南宮為服務借還金的信眾,大年初一「加班」,全天開張、不關廟門。(記者劉濱銓攝)

竹山紫南宮為服務借還金的信眾,大年初一「加班」,全天開張、不關廟門。(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