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一遭!大甲、白沙屯、山邊媽祖同轎遶境 投縣刑警合力抬轎

草屯紫微宮已為3尊媽祖合體來草屯遶境活動,印好海報。(記者陳鳳麗翻攝)

草屯紫微宮已為3尊媽祖合體來草屯遶境活動,印好海報。(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9/11/20 10:2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主祀玄天上帝的紫微宮,明天將有大甲媽祖、白沙屯媽祖、山邊媽祖駐駕該宮,23日中午首次與3尊媽祖同轎在草屯鎮市區遶境,南投縣刑警也頭一遭在某些路段負責抬轎,防止有外地人前來搶轎。

草屯鎮紫微宮辰有200多年歷史,以大帝爺公神像肚子上有小帝爺公神像而聞名,慶祝主祀的玄天上帝(俗稱帝爺公)誕辰,舉辦「宗教文化祭」,在主委簡沛霖等人的邀請下,促成白沙屯媽袓、大甲媽祖、山邊媽祖首度到草屯鎮合體駐駕和遶境。

明天和後天先駐駕紫微宮,23日中午1時在紫微宮起駕,將在市區遶境祈福。當天會有草屯朝清宮的媽祖神轎領隊,以盡地主之誼,而3尊媽祖將首次與紫微宮的「帝爺公」同一神轎出巡遶境。當天鎮瀾宮預計要動員近千人同來遶境。

由於大甲媽祖遶境時,常傳出有人要搶轎,南投縣警方不敢大意,這次大動員,會在某些路段由刑警抬轎,維護遶境秩序,也希望沿途順暢駕。

紫微宮的大小帝爺公都各有任務。(記者陳鳳麗攝)

紫微宮的大小帝爺公都各有任務。(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