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貪方便?減負重?爬玉山園區燒垃圾被轟「水準低」

有民眾在玉山園區直擊山友燒垃圾,痛批水準低。(取自臉書社團「靠北登山大小事」)

有民眾在玉山園區直擊山友燒垃圾,痛批水準低。(取自臉書社團「靠北登山大小事」)

2019/10/20 09:5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近日有山友在臉書社團反映,指出在國慶日到玉山國家公園南二段登山時,竟看見有山友公然在園區燒垃圾,由於燒的是餅乾塑膠袋垃圾,其實都不重,質疑為何要貪圖方便,對此,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確實有收到民眾相關檢舉,並已展開調查,查證屬實可依國家公園法開罰1500元罰鍰。

臉書社團「靠北登山大小事」有山友反映,國慶日到南二段登山,卻遇見有山友燒塑膠垃圾,貼文痛批「就算你們爬了上千岳,水準就是低」。

玉管處表示,近期確實有收到在南二段燒垃圾的檢舉案,由於國家公園禁止有燃火、營火行為,違者可處1500元罰鍰,累犯則可罰3000元,目前已清查當日前往該登山路線的山友,並在做調查釐清,查證屬實就會開罰。

玉管處強調,部分山友貪方便,認為垃圾燒一燒,就可省下帶垃圾下山的麻煩,但因燃火燒垃圾容易引發火警,對於山林與生態環境都有不良影響,建議登山可減少食物包裝,下山就可減輕負重,維護山林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