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詐騙老梗!難抵網路高富帥攻勢 女子險被騙

張姓女子(右)欲將2萬5000美金匯至海外帳戶,行員、員警懷疑有詐,口苦婆心不斷勸阻。(圖由草屯分局提供)

張姓女子(右)欲將2萬5000美金匯至海外帳戶,行員、員警懷疑有詐,口苦婆心不斷勸阻。(圖由草屯分局提供)

2019/09/18 17:1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又是詐騙老梗!南投縣草屯鎮張姓女子2個月前透過網路交友平台結識1名男子,對方平時對她噓寒問暖又傳高富帥照,張女一見傾心,甚至願意匯款2萬5000美金要助對方急用,銀行發現報警,行員、員警苦口婆心勸阻,也舉多件受騙案例為證,張女才知遭詐騙,差一點就把錢匯出,感謝警方的協助。

草屯分局今上午接獲華南銀行草屯分行報案,指張姓女子欲匯美金2萬5000元至海外帳戶,疑似遭到詐騙,線上巡邏員警李晉安、程聖閔立即趕到。

員警先了解張女匯款原因,她僅輕描淡寫表示這筆錢是給海外友人急用,警方進一步詢問,張女才透過2個月前在網路交友平台結識綽號Kevin男子,平時互傳生活照,對方還會關心其日常生活,讓她十分傾心,得知他有困難,豈有不幫之理。

但員警認為是典型的愛情詐騙手法,多以噓寒問暖及提供高富帥照片,騙取被害人信任後,並以急需用錢要求被害人匯款至海外帳戶,先前已有多起受騙案例,張女才相信被騙,保住辛苦攢下的外幣存款,警方也提醒民眾勿輕信交友網站或網友提供交友資訊,也避免網友間資金借貸、調用,慎防詐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