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Bike隨地借變隨地丟 南投赫見「腳踏車墳場」!

南投市華陽路被投放的oBike無樁式共享腳踏車,幾乎被雜草吞噬,嚴重影響市容環境。(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華陽路被投放的oBike無樁式共享腳踏車,幾乎被雜草吞噬,嚴重影響市容環境。(記者謝介裕攝)

2019/09/18 11:5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隨著oBike(無樁式共享腳踏車)熱潮消退,南投市華陽路邊也出現「腳踏車墳場」奇景,成為破壞市容的一大髒亂點,引發南投市公所重視,將依法移置清潔隊保管並公告1個月,屆時,oBike公司若仍未出門認領,將視為無主物予以銷毀。

最近南投市公所頻接獲民眾檢舉、陳情,指路邊有人隨意棄置腳踏車,尤以市區聯繫國道3號南投交流道的華陽路,最引人注目,一台台東倒西歪的腳踏車,在乏人管理下,幾乎已被叢生的雜草吞噬,宛如廢鐵般棄置的景象,更被地方民眾以「腳踏車墳場」形容之,對市容環境影響之大,可見一斑。

地方民眾表示,來自新加坡的無樁式共享單車oBike,2年前進駐南投縣,包括南投、草屯、名間、集集、竹山、魚池、埔里等7鄉鎮市,均可看到oBike投放的腳踏車,當年標榜「隨地借、隨地還」,如今竟變成「隨地撿、隨地丟」,實在諷刺。

南投市公所主任秘書曾茂榕說,當初oBike未與公所簽約、也未經公所同意,便逕自在市區街道路邊投放腳踏車,如今嚴重影響市容環境,公所已指示清潔隊全力進行整頓,將把oBike投放路邊的腳踏車全部拖回清潔隊暫時保管,再依廢清法、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等相關規定,函文oBike公司且限期1個月內出面處理,逾期,則視同無主物方式將腳踏車清理、銷毀。

南投市公所頻接獲民眾檢舉,指路邊有人隨意棄置腳踏車。(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公所頻接獲民眾檢舉,指路邊有人隨意棄置腳踏車。(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