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欺人太甚! 韓國瑜硬拗雞與芝麻 新住民議員怒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日「鳳凰與雞」等不當言論,引發新住民不滿,身為新住民的南投縣議員羅美玲(中,粉紅背心)與南投在地新住民姊妹,向韓抗議並要求道歉。(記者劉濱銓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日「鳳凰與雞」等不當言論,引發新住民不滿,身為新住民的南投縣議員羅美玲(中,粉紅背心)與南投在地新住民姊妹,向韓抗議並要求道歉。(記者劉濱銓攝)

2019/09/06 19:0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直播談高階人才流失,稱「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堆雞」,引發輿論譁然,還引述海關人員稱,很多新南向進來的人,沒錢也不會中英文,說要去苗栗、南投山區觀光,懷疑是非法打工,昨還避重就輕說「是芝麻重要、還是燒餅重要」。對此,家鄉在馬來西亞的新住民、南投縣議員羅美玲表示,韓對新住民從頭到尾都是歧視性言論,硬拗「鳳凰與雞」、再扯「芝麻燒餅」,顯示他有很深的階級之分,痛批韓欺人太甚,要求向新住民道歉。

韓國瑜近日解釋「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係因現在政府免簽,他接到很多陳情電話,有海關人員告訴他,「很多新南向進來的人,沒錢也不會中英文,一個人來問他要去哪,說要去苗栗、南投山區觀光」,海關懷疑他們到台灣的目的,且最近查到很多來台賣淫、非法打工的案例。

羅美玲今與南投各地的新住民站出來向韓國瑜抗議,針對歧視言論要對新住民道歉,羅表示,她來台灣30多年,從隻身一人求學、工作,到結婚成家落地生根,辛苦的為自己、為台灣這片土地奮鬥,所有的新住民也是,但韓國瑜卻三番兩次用歧視言論,將新住民標籤化,甚至還硬拗「鳳凰與雞」、「芝麻燒餅」,實在欺人太甚。

尤其韓還說,新南向遊客來南投山區觀光,就懷疑有非法打工的可能,羅反問,為何自己的家人來南投探親旅遊,卻要被抹黑、糟蹋、貼標籤,若換成其他台灣人,會作何感想。

羅美玲說,韓國瑜至今都沒有和新住民相關的大政策,但對新住民的歧視言論卻沒斷過,嘴上說尊重,但心裡想的全是階級對立,對新住民嚴重區分你我,呼籲民眾切勿姑息歧視言論,共同為台灣打造友善多元族群環境。

來台26年、來自印尼的張小姐表示,她在台從事居服員工作,日前看到韓國瑜說「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堆雞」,氣到跳起來,她認為自己是鳳凰,每個新住民也都是,希望韓國瑜能夠道歉,改變對新住民階級刻板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