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蟑螂」租廠房棄置數百噸事業廢棄物 屋主見狀嚇傻

2019/08/19 21:09
工廠內發現大量的塑膠廢棄物。(圖由民眾提供)

工廠內發現大量的塑膠廢棄物。(圖由民眾提供)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枇杷里1處出租廠房,遭民眾檢舉疑似違法堆置事業廢棄物,縣府環保局昨下午會同警方、屋主開廠稽查,赫然發現疑似有害爐渣、塑膠粉料、廢輪胎粉料及不明液體,總重逾350噸,今天進一步採樣送驗,由於承租人已不知去向,懷疑又是不肖「環保蟑螂」以「先租後棄」方式進行環保犯罪,全案移送保7總隊進一步調查偵辦。

廠區內外也堆放大量的疑似有害爐渣,環保局人員採樣送檢。(圖由民眾提供)

廠區內外也堆放大量的疑似有害爐渣,環保局人員採樣送檢。(圖由民眾提供)

埔里鎮枇杷里慈恩社區九成街的出租廠房,附近居民發現近2個月來常有載運大型物品的貨車出入,且四周也架設黑色圍網,懷疑載運並堆置廢棄物。

環保局接獲民眾檢舉,昨天下午會同埔里分局鯉潭派出所、屋主開廠稽查,發現廠區內外堆置大量事業廢棄物,居民的擔憂成真,多人在廠外關切,若廢棄物有毒,或是廠房發生火警,後果不堪設想,痛罵堆置廢棄物的人實在太惡劣。

工廠內散布許多的廢棄香菇太空包。(圖由民眾提供)

工廠內散布許多的廢棄香菇太空包。(圖由民眾提供)

環保局今下午再度派員進入廠區清查廢棄物種類及數量,發現廢棄輪胎粉料、寶特瓶粉料、隔熱紙廢玻璃、廢棄香菇太空包、疑似有害廢爐渣,總重逾350噸,還有多桶不明液體,環保局人員一一採樣進行送驗,還好初步勘查廠房內外並無廢棄物洩漏污染環境情形。

屋主原本不知承租人租用廠房的用途,如今承租人已不知去向,也無法取得聯繫,才知事態嚴重,環保局也將全案依廢棄物清理法移送保7總隊持續調查偵辦。

違法棄置廢棄物的廠房四周架設高高的黑網,不易被人察覺。(圖由民眾提供)

違法棄置廢棄物的廠房四周架設高高的黑網,不易被人察覺。(圖由民眾提供)

環保局長方信雄表示,近年來各地陸續傳出俗稱「環保蟑螂」的不法集團,以「先租後棄」方式進行環保犯罪,將四處蒐集到的事業廢棄物棄置承租的空地、閒置廠房等地,等東窗事發,承租人已不知去向,留下無辜的地主或屋主。

方信雄指出,此類環保犯罪不僅危害生態環境與居民健康,地主淪為他人犯罪工具,可能涉及刑責,還須負清除責任,實在得不償失,因此地主出租前應確認承租人的用途,出租之後也要多加留意土地、設施使用情形,切勿貪圖租金小利而因小失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