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持50元!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票價不漲了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2期步道啟用後,南投縣府決定不漲門票票價。(記者陳鳳麗攝)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2期步道啟用後,南投縣府決定不漲門票票價。(記者陳鳳麗攝)

2019/08/19 21:16

首次上稿 17:17
更新時間 21:1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仁愛鄉清境高空觀景步道第2期工程向上延伸400公尺步道,下月將完成,南投縣府擬將票價從50元調漲為80元,民眾對調漲票價看法兩極,縣長林明溱今天在縣務會議徵詢主管們的意見,僅1人認為要調漲,林明溱決定「順應民意」先不調漲。

投入上千萬元興建2期工程,從青青草原南票口向上延伸400公尺至北票口,未來走步道的遊客不必再橫越台14甲線,就能抵達青青草原門口,希望全部能在9月完工、10月營運,縣府研議門票由現行的50元調漲為80元。

門票調漲訊息發布後,地方業者和民眾擔心調漲票價後,會影響遊客購票走步道的意願,清境的客源會因此減少。

縣長林明溱今天在縣務會議中就此問題,和與會的局處長及秘書、參議等人進行「小投票」,請大家舉手表決是否贊成票價調漲為80元。結果僅財政處長李良珠舉手贊成調漲。林明溱後來裁示,2期步道啟用後,先不調票價,維持原來的50元。

李良珠說,之所以贊成調漲票價,是因2期工程縣府投入上千萬元施作,若不調票價,擔心審計單位審查會有意見。若縣長不調票價,建議可用套裝行程包裝,串連景點合計收多少錢,讓大家願意多花一點點錢參加。

林明溱認為李良珠的建議可參考,認為可在合歡山暗空公園相關設施天文台、觀星旅遊服務中心、觀星平台等都興建完善後,再推出暗空公園和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套裝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