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大山產業道路坍塌 爭取災修屢碰壁

南投集集大山產業道路因大雨坍方,鎮公所礙於財源,只能搶通,對於邊坡整治仍無力負擔。(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集集大山產業道路因大雨坍方,鎮公所礙於財源,只能搶通,對於邊坡整治仍無力負擔。(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9/08/14 20:0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集集鎮知名小百岳集集大山,日前產業道路因大雨導致邊坡土石滑落,事後公所緊急搶通,但因邊坡土石仍不穩,需經費整治,惟公所向縣政府提報災修補助,卻兩度被刪除,公所盼轄管集集大山的林務局能正視,並盼相關單位能協助,現則是建立通報搶險機制,並設置告示牌,提醒住戶注意落石。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廣闊的集集大山是林務局南投林管處管轄,雖產業道路是早期公所承租開闢,並負責養護,但早在3年多前,公所就停止承租,惟林管處仍將大山沿途「之」字形道路視為公所維管,就連道路上下邊坡也要一併負責,對財源不豐的公所來說,是一大負擔,尤其向縣府爭取災修又碰壁,希望相關單位能正視地方權益。

公所表示,當初向縣府兩度提報申請災修,第一次申請被刪除並未載明原因,第二次申請被刪除,則是敘明該處邊坡下滑土石搶通即可,且無既有構造物損壞,因此不符提報要點。

惟該處上邊坡土石仍不穩,且擋土牆側溝也有堵塞情況,光靠公所搶險難保不會再有滑動,縣府實在不應該刪除,現已嘗試其他管道爭取經費,並第三度向縣府提報災修,惟此次申請的是農水路工程,並非前兩次的水保工程,盼能有所突破。

對此,縣府工務處表示,災修工程提報有其規範,縣府都會先行審查,若提報的災修案不符災修要點,將影響中央公共工程委員會給予縣市政府的災修經費比例,若該處產業道路不符災修工程要件,建議公所可提報縣府會勘,縣府將透過產業道路養護經費,給予適當協助。

南投集集大山產業道路因大雨坍方。(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集集大山產業道路因大雨坍方。(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