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獲認證暗空公園 將加碼設天文台

合歡山通過國際暗空協會(IDA)認證,成為全台第一座暗空公園。(資料照,清境觀光協會李從秀提供)

合歡山通過國際暗空協會(IDA)認證,成為全台第一座暗空公園。(資料照,清境觀光協會李從秀提供)

2019/08/05 11:2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合歡山已經國際暗空協會(IDA)正式認證成為我國第一座暗空公園,南投縣長林明溱5日在縣務會議指出,由於合歡山最佳觀星地點鳶峰地區周邊相關設施目前仍興建中,預計年底才會開放,將暫時開放清境農場大平台做為民眾觀星場地,未來也將在已廢棄的昆陽派出所設置天文台。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縣府目前已斥資1500多萬元在合歡山鳶峰地區設置步道及觀星平台等設施,目前仍興建中,由於設施及整體景觀改善尚未完成,怕遊客看了失望而歸,所以將等設施全部完工,達到一定水準後才會開放,目前暫時開放清境農場大平台做為民眾觀星場地。

林明溱強調,縣府也正在已廢棄的昆陽派出所位址規劃設置天文台,進一步提升民眾觀星品質及增進天文知識,將來清境、合歡山將成為一處國際級的觀星遊憩景點,白天可以走清境高空觀景步道、觀賞綿羊秀,晚上則可觀星,讓遊客從白天玩到黑夜。

南投縣長林明溱5日宣布,縣府將在廢棄的昆陽派出設置天文台。(南投縣政府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5日宣布,縣府將在廢棄的昆陽派出設置天文台。(南投縣政府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