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開放「作禮拜」 日月潭耶穌堂拚觀光

日月潭耶穌堂位於涵碧半島山腰林木間,也是眺望湖光山色的好地點。(記者謝介裕攝)

日月潭耶穌堂位於涵碧半島山腰林木間,也是眺望湖光山色的好地點。(記者謝介裕攝)

2019/07/11 14:5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誰說不信教就不能作禮拜?走過約半世紀的日月潭耶穌堂,日前順利完成委外招標作業後,日管處公告展開內部整修工作,預計8月1日重新對外開放,屆時,耶穌堂將打破外界對教會的刻板印象,將「作禮拜」的祈禱、聚會活動融入觀光元素,開放遊客參加,哪怕沒有宗教信仰也行,進而為日月潭觀光發展注入一股新活水、新力量﹗

建於1971年的日月潭耶穌堂,係因蔣介石夫婦為禮拜祈禱所興建的教堂,位於涵碧半島山腰林木之間,尤其,黃牆白柱的羅馬式建築,更是一大特色。

不過,在1999年921大地震中嚴重受損,經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日管處)接管整修後,也才被「解嚴」,於2003年起開始免費開放遊客參觀,同時日管處也以委外經營方式對外招商,得標者擁有5年的經營權,且在今年5月到期後,日管處又重新辦理招標作業,計有2家廠商參與競標,結果由來自北部經營觀光教堂聞名的「小禮堂」公司得標。

日管處表示,「小禮堂」公司在投標文件中載明經營期間,初估將投資200萬元的成本,將昔日官方色彩濃厚的耶穌堂打造的更親民,而第一步便是開放遊客參與「作禮拜」活動,藉由教義、聖經勸人為善的互動過程中,也達到行銷觀光的目的,目前該公司已就耶穌堂內部如火如荼整修中,屆時,會以何種風格重新面世?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日月潭耶穌堂黃牆白柱的羅馬式建築,相當引人目光。(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日月潭耶穌堂黃牆白柱的羅馬式建築,相當引人目光。(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