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級巷弄型長照站 未來可望有交通車接送

南投縣長照業務座談在埔里鎮舉行,長照站負責幹部到場踴躍。(埔里鎮公所提供)

南投縣長照業務座談在埔里鎮舉行,長照站負責幹部到場踴躍。(埔里鎮公所提供)

2019/06/14 18:4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許多聚落地處偏遠,長照C級巷弄長照站遇到交通、建物和業務費的棘手問題,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昨應允,補助每鄉鎮交通車和業務油料費,無喘息服務的C級站建物可免使用執照,另補助各站業務費在天數之外也能考量人數來計算金額。

行政院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天應立委蔡培慧的邀請,到埔里鎮跟埔里、魚池等多個公所,其中埔里鎮長廖志城、魚池鄉長劉啟帆親自到場,另C級巷弄長照站幹部也齡躍出席座談會,商討解決目前C級巷弄長照站遭遇的3大問題,希望透過座談能馬上給予解決。

經地方反映問題及在場討論後,衛福部次長薛瑞元給予中央對地方棘手問題,提出了3個解決方案,蔡培慧鬆了一口氣地說:「今天有突破性的解決辦法!」。

薛瑞元今天提出衛福部及與交通部溝通後的解決方案,將可藉此解決偏鄉地區的C級巷弄長照站的問題,他提出的方案包括:C級巷弄長照站的業務費不只要以天數來計算補助,且還要將加計參加人數,讓來40人和來15人的長照站,都能充足領餐給參加的老人。

此外,因有些C級巷弄長照站設在廟宇或地方有多出的空間,而這些建物使用很久卻無使用執照,會讓該長照站成為不合法地點,因此衛福部同意若不做C級加值型的喘息服務,有水電繳費等證明即可。

至於偏鄉聚落老人家要走到長照站可能要1小時,降低老人參加意願,衛福部與交通部溝通後,將補助每個鄉鎮1部交通車及1年70多萬元的油料及業務等費用。

立委蔡培慧(中,站)把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左2)請到埔里鎮與業務單位面對面溝通。(埔里鎮公所提供)

立委蔡培慧(中,站)把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左2)請到埔里鎮與業務單位面對面溝通。(埔里鎮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