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豬場飄餿味、拒查場 集集盼祭鐵腕甩臭名

集集鎮公所近日前往養豬場關心廚餘臭味問題,卻遭業者以防疫為由拒絕,惟場內人員也未穿防護衣,令公所不滿。(記者劉濱銓翻攝)

集集鎮公所近日前往養豬場關心廚餘臭味問題,卻遭業者以防疫為由拒絕,惟場內人員也未穿防護衣,令公所不滿。(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9/05/17 22:1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省道台16線新集集隧道口前,有一座經營多年的養豬場,長年以廚餘餵豬,惡臭難耐,甚至有人形容「只要開車聞到惡臭,代表新集集隧道到了!」嚴重影響集集觀光形象,公所、代表會人員近日查場,卻遭到養豬場以防疫非洲豬瘟為由拒絕,令公所不滿,盼縣府能嚴正處理。南投縣政府環保局說,將主動稽查,避免空污影響環境衛生。

集集鎮公所說,近日偕同代表會人員到綠色隧道會勘,聞到遠方養豬場傳來廚餘臭味,當下前往了解,卻遭防疫為由拒絕,而養豬場人員並未穿著防護衣,卻對外宣稱防疫,言行不一,令人不解;而過去3年來與養豬場協調,對方也答應改用飼料,如今餿水惡臭依舊。

養豬場回應,拒絕公所查場著實是防疫考量,且場內人員早已換過衣物、鞋子,才未穿防護衣,有關改用飼料,近年已逐漸提高酒糟、植物性廢渣比例,廚餘量已降低,並增加密閉設備改善廚餘臭味,未來會再繼續抑制廚餘、豬糞臭味。

環保局指出,養豬場以防疫為由拒絕公所,恐是推託之詞,過去環局人員稽查也曾被拒絕,不過因是執行公務,最後仍有入內,像去年就對養豬場開出30萬元空污罰單,為維護空品與水質,環局將會再主動稽查。

農業處則說,目前南投縣養豬業者只要取得廚餘再利用檢核,就能繼續用廚餘養豬,該場符合規範,建議公所到豬舍應會同農政與環保機關為宜,至於防護衣問題,畢竟業者還是場內人員,相對公所的外部人員,才會拒絕查場,養豬場恐因廚餘存放或蒸煮才導致臭味,未來會再加強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