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起會考中投區少2034人 去年違規前3名勿再犯

國中教育會考暨大附中考場,下午湧入考生看試場。(記者陳鳳麗攝)

國中教育會考暨大附中考場,下午湧入考生看試場。(記者陳鳳麗攝)

2019/05/17 16:3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中教育會考將於明後兩天,即18日及19日登場,儘管下雨,南投縣考生下午仍踴躍看試場,去年會考中投區會考主委張正彥表示,明後兩天考生除沈著應考,更應避免違規而遭扣分,而去年違規前3名分別為:提前翻題本或逾時仍作答、帶有傳輸、通訊等功能物件進試場、電子表發出響聲,今年切記不要再犯。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中投區考生共有3萬2864人,比去年3萬4898人,減少2034人。其中台中市去年2萬9765人,今年則為2萬7740人,今年減少2025人,而南投縣去年5000人,今年報考人數為4754人,減少246人。其他共同就學區域等人數,今年報考人數為370人。

南投縣今年的4754名考生將分8個考場應考,包括:草草屯商工、南投高中、南投高商、中興高中、暨大附中、埔里高工、竹山高中、水里商工,下午3點到5點開放看考場,儘管埔里等多個地區下著雨,考生仍踴躍前往看試場。

去年中投區國中教育會考主委、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表示,考生今天下午3點到5點看考場,除看考場位置,也應注意18、19日考試時間表,了解各考試科目的鐘聲提示、考試時間等規定,避免發生提早翻開試題本作答等違規事件而被扣分。

張正彥也說,去年中投區考生違規行為的3名,第一名是提早翻題本書寫、畫記、作答,或考試結束後逾時作答;第二名攜帶智慧型手錶、智慧手環等及其他具有傳輸、通訊等物品進入試場;第三名則為考生電子錶於應試過程中發出聲響等。上述的違規行為,今年的考生千萬不要再犯,以免冤枉被扣分。

下午下起大雨,在暨大附中考試的會考考生,仍冒雨看試場。(記者陳鳳麗攝)

下午下起大雨,在暨大附中考試的會考考生,仍冒雨看試場。(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