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定禎提「青年三好」政見 助就業成家

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前排左二)昨天發表「青年三好」政見,要讓青年在苗栗完成就業、成家、創業的夢想。(徐定禎團隊提供)

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前排左二)昨天發表「青年三好」政見,要讓青年在苗栗完成就業、成家、創業的夢想。(徐定禎團隊提供)

2022/10/07 05:30

徐︰打造宜居新苗栗 讓青年就業好方便、成家好選擇、參與創業創生好多元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昨天發表「青年就業好方便」、「青年成家好選擇」、「青年參與創業創生好多元」的「青年三好」政見,強調緊扣科技新苗栗、文化新苗栗、宜居新苗栗的願景,要讓青年在苗栗完成就業、成家、創業的夢想。

擴大招商 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徐定禎表示,第一好是「青年就業好方便」,透過擴大竹科竹南、銅鑼園區規模,加大招商引資力道,創造更多優質就業機會;更會落實青年就業諮詢與服務「一站式」窗口,強化勞動及青年發展處能量及跨局處合作;並建立屬於打工及斜槓青年的「支持系統」,由勞青處設立據點、建立諮詢專線及開辦課程,提供法律、財務、專業技能諮詢服務。

興辦社宅 提供平價租屋選擇

徐定禎說,第二好是「青年成家好選擇」,四年興辦一千戶社會住宅,為科學園區、大學學區周遭等人口移入區的青年,提供「宜居新苗栗」的社會住宅選擇;以及四年增加五百戶「包租代管」社會住宅,提供各鄉鎮市返鄉和移居青年更平價、更便利、也更有保障的租屋選擇。

提供資源 減輕青年創業負擔

徐定禎說,第三好是「青年參與創業創生好多元」,提供「青年創業基金」給予青年創業所需要的資源,同時續推動「苗栗青創基地」,盤點閒置空間供青年創業使用、減輕空間租賃負擔,未來以每年促成一百件青年創業案例為目標,為苗栗青創、新創經濟注入更多活水。

另,徐定禎也針對親子家庭提出育兒主張,表示除落實中央「○到六歲國家跟你一起養」,也將加速增設公辦民營托嬰中心、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及公共化幼兒園,並鼓勵在地企業設置托兒設施等,提供家長更多優質選擇。

因年底選舉,還有十八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投票,徐定禎也與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等青年,到竹南市場拜票,並懇請外漂青年於十一月廿六日一定要返鄉投票,支持有能力翻轉苗栗、讓青年夢想成真的徐定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