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E詐騙 苗縣4鄉鎮市長帳號遭盜用

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日將近,苗栗縣四鄉鎮市長LINE遭詐騙集團盜用。(警方提供)

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日將近,苗栗縣四鄉鎮市長LINE遭詐騙集團盜用。(警方提供)

2022/10/04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日將近,詐騙集團利用時機,冒用參選人照片及名字,創設新的通訊軟體LINE帳號,隨機向民眾加入好友,或直接盜用參選人通訊軟體LINE帳號,謊稱各種事由向民眾借錢,苗栗縣警察局查出,有四位鄉鎮市長LINE遭詐騙集團盜(冒)用進行詐騙。

冒用照片、名字邀加好友 再借錢

苗栗縣警局刑警大隊指出,苗栗縣已有頭份市長羅雪珠、竹南鎮長方進興、西湖鄉長高阿賜及三義鄉長呂明忠等四人通訊軟體LINE帳號遭盜(冒)用,都已透過臉書緊急告知親友及民眾,目前警方尚未接獲有民眾報案遭詐騙匯款案件。

尚無民眾上當 警籲防詐要多查證

苗栗警方提醒,這類「假親友借款」為常見詐欺手法,而近期正值選舉期間,詐騙集團假冒參選人的LINE帳號,主動聯繫民眾進行詐騙,已嚴重擾亂社會秩序。

苗栗縣警局長陳武康也籲請民眾切勿輕信,如果接獲來路不明訊息借款、募款訊息,謹記防詐秘訣「一聽、二掛、三查證」,應立即撥打一六五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苗栗縣警方呼籲,參選人或民眾發現個人名義遭冒用成立假LINE帳號,除了可通知親友、選民避免受騙外,亦可透過LINE官方管道檢舉,並使用LINE操作設定/我的帳號中關閉「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功能,且適時更換密碼,避免帳號遭盜用,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