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線下地 竹南公義路將增車道空間

2022/01/15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台十三線為竹南、頭份與新竹地區民眾往來的主要幹道,但苗栗縣竹南鎮公義路近五公里路段,為早期規劃,車道不敷現今交通流量,常見汽機車爭道,也無法設置人行道或路邊停車空間,立委陳超明昨邀公路總局等相關單位會勘,決議將道路兩旁管線下地,增加車道空間,初步規劃分二期,待下週召開管線單位整備會議後,啟動相關流程。

陳超明表示,台十三線一.六公里到六.二公里路段,為早期規劃道路,隨著竹南科學園區發展,道路寬度已不敷使用,尤其台積電落腳竹南,預期將有更多交通流量需求。建議將沿途兩側管線下地,雙向路面重鋪、依現有路權調整車道,並考量此路段機車流量大,增設慢車道導引汽機車分流。

參與會勘的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陳松堂經現勘後,也認為該路段確實有改善必要,經討論後,決議該段將分兩段施作,第一段為台亞頭份加油站至科學路,第二段為科學路至香山交流道必勝加油站,下週先將邀集管線單位進行前置作業後,就會啟動改善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