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粉紅超跑」回苗栗 32小時趕168公里

白沙屯媽祖昨返程抵達苗縣境內人潮擠爆。(記者蔡政珉攝)

白沙屯媽祖昨返程抵達苗縣境內人潮擠爆。(記者蔡政珉攝)

2021/04/19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南下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進香,預計於今天回宮,白沙屯媽祖於16日晚間11點進火後隨即回鑾返程,急行軍32小時於昨天早上8點20分返回苗栗縣苑裡鎮,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創辦人駱調彬估算,返程至苗栗縣約走了168公里,考驗信眾的體力與耐力。

預計今下午2點45分回拱天宮

白沙屯媽祖婆徒步進香,路線一切依憑媽祖婆旨意,從彰化縣伸港休息後急行軍快速返程,媽祖婆鑾轎昨天返回苗栗縣境內,由於今年隨香信眾報名創新高,加上昨天適逢假日,大批人潮擠爆苑裡鎮市區道路,熱鬧非凡。

沿途除大批信眾跟隨鑾轎外,還可見到大批民眾設香案期盼媽祖婆賜福,不僅鞭炮聲不絕於耳,更有信眾高掛長串鞭炮,場面十分壯觀。

兩家診所發放3萬片酸痛貼布

不少居民也熱情提供辛苦隨行的信眾食品與飲料,苑裡鎮良宜診所及通霄鎮宜佑診所共發放3萬片酸痛貼布給信徒,感佩隨行信眾的辛苦。隨香信徒洪先生說,雖然回程時間很趕,完全就是急行軍,但陪媽祖婆走,再累也值得。

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說,昨天下午4點9分駐駕通霄慈后宮,預計今天早上7點出發,估計8點會抵達秋茂園對面空地換八人大轎,中午前會到達白沙屯火車站前,地方居民也會依循往例準備飯擔慰勞信眾與工作人員,白沙屯媽祖將於下午2點45分回宮,預計將湧入大批接駕的陣頭及信眾。

白沙屯媽祖鑾轎駐駕通霄慈后宮,今早7點繼續返程。(記者蔡政珉翻攝)

白沙屯媽祖鑾轎駐駕通霄慈后宮,今早7點繼續返程。(記者蔡政珉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