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市億元建全民運動館 苗縣首座

位在苗栗市精華地段的苗農舊校地,目前暫做為停車場之用,將興建全民運動館。(記者張勳騰攝)

位在苗栗市精華地段的苗農舊校地,目前暫做為停車場之用,將興建全民運動館。(記者張勳騰攝)

2021/01/12 05: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國立苗栗農工中正路舊校區,為苗栗市公所土地,公所透過苗栗縣政府向中央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已獲中央核定補助1億元,將興建「全民運動館」,苗栗市公所主秘邱宏宬指出,這是全縣首座公立全民運動館,將提供苗栗市及鄰近鄉鎮民眾舒適的運動空間,預計2年內完成。

預計6月動工 2年內完成

國立苗栗農工校舍已遷移苗栗市經國路,位在苗栗市中正路精華地段的舊校區為市有地約4568坪,已歸還市公所,苗農舊校區周邊為商業區,生活機能佳,依房仲業者評估市價10億元,可說是寸土寸金,這筆市有地2014年10月暫時做為收費停車場。

苗栗市公所為活化苗農舊校區,透過苗栗縣政府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因此土地屬「苗栗都市計畫」都市計畫學校用地。依「都市計畫法」得設運動設施,管理權屬於苗栗市公所,故不需另外程序取得土地,最近已獲中央核定補助1億元,將自籌10%配合款,總工程經費1億1千萬元,將興建公立全民運動館。

設羽球館、籃球館等

主秘邱宏宬指出,全民運動館預計規劃4樓建築,將設置羽球、籃球館、體適能中心、桌球、瑜伽、舞蹈教室與健身及親子運動館,剩餘用地仍做停車空間,將評估由市公所自營或委託經營,採使用者付費原則,等教育部核定經費後,預計6月動工,2年內完成;完工後,將優化苗栗市及鄰近鄉鎮區域運動設施,提高民眾運動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