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租國有耕地稻作 議員促列停灌補償

2020/12/05 05: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議員張顧礫昨在縣議會臨時提案,指近年來氣候異常,農民承租的國有耕地稻作卻不適用停灌補償,建議苗栗政府向中央爭取輪灌區國有耕地納入明年第一期作停灌補償;苗栗縣政府農業處指出,因屬中央權限,將向中央反映。

張顧礫指出,一期稻作常面臨供水不穩定風險,他接獲農民陳情指承租國有耕地在輪灌區稻作卻不適用停灌補償,造成損失,讓農民感到無奈與不公平。

張顧礫說,苑裡鎮是苗栗縣的穀倉,而苑裡及鄰近的卓蘭鎮承租國有耕地的農地約300人,既然是合法承租,就應獲得公平對待,建議苗縣府從優納入明年第一期租作停灌補償。

苗縣府農業處農務科指出,依據對地綠色環境給付計畫相關作業規範,承租國有地及公業事業之土地不得申報休耕,因而衍生停灌區內承租公有地,得否申報休耕之疑義,此因屬中央權限,將向中央反映,替農民爭取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