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龍國中校門口遭封路 地方助闢通學道

苗栗縣後龍國中因校地爭議導致校門口等處被封,地方協助開闢通往側門通學步道,保障學生安全。(後龍國中提供)

苗栗縣後龍國中因校地爭議導致校門口等處被封,地方協助開闢通往側門通學步道,保障學生安全。(後龍國中提供)

2020/11/24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後龍國中校園有近1/3校地為私有地,為早年地方人士提供辦學利用,不過近來因有繼承人主張權益,打算收回土地,上週將校門口等處封起,影響師生出入。近日,經地方人士奔走,協助整地開通往側門的通道,暫時解決師生出入及安全的顧慮。

近1/3私地 有地主擬收回

縣議員劉順松於4日議會總質詢時,曾提及後龍國中占用私有地一事,當時他就憂心地主會採取激烈的封路等做法,希望縣府應設法盡快解決。

不料,16日後龍國中的校門口等占用私有地處就被封起,影響學生上下學必經的通道無法通行,不少地方人士與校友憂心學生上下學安全,經過討論後,地方人士有的提供土地或是協助整地,開闢出另一條通學步道供學生行走。

縣府擬徵收私地 待中央同意

「很感謝大家的協助」,後龍國中校長賴志良說,尤其學校周邊道路於上下學時間,車流量大,不少學生必須與車爭道,安全堪慮。

劉順松於總質詢時,希望縣府能儘速處理。不過,縣府教育處表示,該土地由多名地主持分,縣府多年前就曾提撥1.2億規劃承租或價購,但因難以聯繫後代繼承人,取得同意,都胎死腹中,目前朝徵收案努力,但仍有待中央單位同意。

後龍國中建校67年,占用民地2373坪,為校地29%,據了解該土地為早年地主無償提供辦學,但未立契約,近來因有繼承人主張權益,打算收回土地,引發地方人士關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