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祭孔大典 向教師代表行感恩禮

國立苗栗農工輔導主任黃儀婷,獲教育大愛菁師獎。(記者張勳騰翻攝)

國立苗栗農工輔導主任黃儀婷,獲教育大愛菁師獎。(記者張勳騰翻攝)

2020/09/29 05: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昨天是教師節,苗栗縣舉行大成至聖先師孔子誕辰2570週年釋奠典禮,儀式依傳統三獻禮儀,並表演六佾舞,表達對孔子的崇高敬意,會中並由學生代表向兩名校長行敬師感恩禮,傳承發揚尊師重道精神。

祭孔大典昨在頭屋鄉玉衡宮孔子廟舉行,由苗栗縣長徐耀昌、玉衡宮主委彭錦原及縣議員江村貴、禹耀東、頭屋鄉長徐鑫榮等人擔任主祭及陪祭官,以傳統三獻禮的祭典儀式,氣氛莊嚴。

三獻禮儀式後,頭屋國小36名學童左手持籥、右手握翟,隨著雅樂的節奏獻舞,表達對孔子的尊崇。在「敬師禮」項目,安排照南國小校長鍾正康及景山國小校長陳玫杏代表,由頭屋國小敬師學生代表向兩人行感恩禮、謝師恩。廟方近年改以「拔筆」取代「拔智慧毛」活動,祭孔大典後,民眾及學子爭相拔取掛在豬羊牲品上的「至聖筆」,盼能增添福慧,庇佑學業進步、考試順利。

苗農黃儀婷 獲大愛菁師獎

國立苗栗農工輔導處主任黃儀婷,今年榮獲素有「民間師鐸獎」之稱的第9屆教育大愛菁師獎;黃儀婷為苗農校友,擔任教職19年,長期關懷弱勢,為學生的學習成長和生命歷程發展無私付出;她說,能獲此殊榮,是教師節最好的禮物。

頭屋國小學生代表對兩名校長行敬師感恩禮,傳承發揚尊師重道精神。(記者張勳騰攝)

頭屋國小學生代表對兩名校長行敬師感恩禮,傳承發揚尊師重道精神。(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