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兼職遭彈劾 羅雪珠坦承疏忽

2020/07/11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長羅雪珠於擔任市長期間,兼任園藝社負責人1年餘,經監察院調查,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13條第1項公務員禁止經營商業規定,依法提案彈劾,將她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理,依法懲戒。

羅雪珠回應,園藝社在她擔任頭份鎮民代表後已沒有營業10多年,改為服務處及競選總部使用;因她是第一次當首長,不清楚相關規定,坦承是自己疏忽,也尊重監察院調查結果。

該園藝社為經核准設立、經濟部商業司商工登記在案的商號,營業項目為花卉、盆景批發買賣,於1988年9月18日起負責人登記為羅雪珠,直到今年1月7日申請歇業核准。但羅雪珠於2018年12月25日就擔任頭份市長,因此被監察院調查。

雖羅雪珠稱園藝社早已沒有營業,無支領園藝社營利所得,且監察院依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資料,該園藝社於2018、2019的年度營業稅額為0元;但監察院認為,羅多年來仍據以申報綜合所得稅,認為違失事證明確,有予懲戒之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