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締違規重機 苗副縣長親上台3線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與苗栗縣警局、環保局、監理站人員至台3線進行大型重機車聯合稽查取締。(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與苗栗縣警局、環保局、監理站人員至台3線進行大型重機車聯合稽查取締。(記者鄭名翔攝)

2020/01/20 05: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省道台三線苗栗縣段是許多車友心中的「重機天堂」,但部分改裝車噪音、超速等問題也影響地方居民;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昨率縣警局、環保局、監理站,於台三線獅潭段進行稽查,共取締卅六件超速、兩件改裝排氣管違規;鄧桂菊也向車友勸說,務必遵守法規、勿影響他人。

昨36件超速、2件改裝排氣管

苗栗縣警局指出,台三線三灣至卓蘭段等路段,因路幅平坦寬敞、彎道多,每逢假日都吸引許多大型重機車友結隊行駛出遊,但也衍生超速、噪音等問題;去年警方針對大型重機車舉發兩千八百九十九件違規超速、六十二件改裝排氣管、十六件違反環保局噪音管制法。

面對即將而來的新春假期,鄧桂菊與警方、環保人員、監理員昨於台三線上進行聯合稽查,共取締卅六件超速、兩件改裝排氣管違規。

鄧桂菊表示,希望車友們以安全行車、不改裝排氣管為前題,並降低對當地居民的影響,平安盡興感受浪漫台三線之美。

嚴重超速最高可罰2萬4千元

苗縣警局交通隊長林炎巨說,今年預計將於台三線上設置約八公里的區間測速照相,加強取締強度,保障用路人安全及居民的生活品質;林炎巨也提醒,該路段速限六十公里,若嚴重超速最高將面臨兩萬四千元罰款。

環保局秘書蔡政勳指出,隨意改裝排氣管將處以三千元,若進一步因此導致噪音超過排放標準,將依程度開罰一千八百至三千六百元,請車友們務必遵守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