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26年未刪 苗縣明年總預算204億過關

苗栗縣明年度總預算案昨天完成三讀,連續26年分文未刪。(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明年度總預算案昨天完成三讀,連續26年分文未刪。(記者彭健禮攝)

2019/12/11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議會昨天進行明年度總預算二、三讀,雖然民進黨團及議會改革連線議員對十三個預算項目有疑義,於昨天聯席會爭取刪減或凍結,但最後投票表決,人數不敵國民黨,明年度總預算案全數通過,使得苗栗縣總預算連續廿六年分文未刪。

國民黨團人數優勢 爭議項目全過

苗栗縣政府編列明年度歲入預算二百零四億一千四百三十三萬一千元。其中,民進黨團及議會改革連線對於行政處一般事務費一千八百萬元,高於前兩年編列的一千四百多萬元;行政處補助苗栗縣退休公教人員協會辦理聯誼交流活動及諮詢經費六十萬元;民政處編列二百五十萬元補助鄉鎮市長出國考察等十三個預算項目,認為有疑義應予刪減或凍結,在分組審查時保留八十四個席次發言權,提交昨天聯席會討論。

民進黨團及議會改革連線的議員陳品安、陳光軒都表示,他們並非為刪而刪,而是把認為有疑義的項目提出,盼把資源用在更需要的項目;羅貴星、黎煥強也都指出,鄉鎮市長出國考察可由鄉鎮市公所自行編列;曾玟學、宋國鼎則要求爭議項目逐條表決。

國民黨議員徐功凡、江村貴、鄭碧玉、鄭聚然等人則認為,苗栗縣幅員遼闊,人口、面積都較鄰近新竹市多,預算規模卻更小,且已核實編列,沒有刪減必要;黃芳椿、徐欽鴻提出爭議項目包裹表決。

經近兩小時討論,議長鍾東錦對爭議項目裁示逐條表決,但民進黨團及議會改革連線議員人數不如國民黨,爭議項目預算全數通過,總預算之後也完成三讀,苗栗縣總預算連續廿六年未刪。

民進黨團︰愧對鄉親、失望透頂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貴星會後表示「痛心」,對鄉親感到慚愧;曾玟學也對於有疑慮預算要求刪除或提出說明報告始得動支的附帶決議,皆遭封殺,感到遺憾、失望透頂。

增13億 前瞻配合款及弱勢經費

縣長徐耀昌說,明年度預算較今年度增加約十三億元,主要是前瞻計畫配合款及對弱勢族群經費提高,感謝議會支持,期待各局處發揮專業,讓每一分錢花在刀口上,以最少的錢、爭取中央最大經費,建設苗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