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國小危樓改建流標15次 組合屋上課

頭份國小部分校舍老舊,被鑑定是危險建築,校方禁止使用。	(記者彭健禮翻攝)

頭份國小部分校舍老舊,被鑑定是危險建築,校方禁止使用。 (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9/12/08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國小危險校舍,已獲中央核定七千多萬元經費拆除改建,但工程標案於去年底起招標,已流標十五次,許多學生得在組合屋教室上課,縣議員黎煥強要求縣府重視師生學習環境;縣府教育處表示,將與校方、縣府工務處等共同邀約廠商投標,力促儘速展開改建。

黎煥強在議會質詢指出,頭份國小有一百廿二年歷史,是頭份市第三大國小,全校約八百五十名學童,但危險校舍拆除改建工程屢屢流標,使得學校內有一百多名學童得在操場上搭建的組合屋教室內上課,師生活動空間相對受限,校園顯得擁擠。

黎煥強說,且頭份國小也是縣長徐耀昌的母校,他要求縣府教育處等單位,能夠儘速促成工程進行,提供師生良好的學習環境。

泰安象鼻國小校舍 也流標7次

教育處於去年起,將校園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委由工務處代辦執行,十三案校舍建築工程案,至今還有兩案尚未標出,除頭份國小流標十五次,位於泰安鄉的象鼻國小校舍案,也流標七次。

教育處表示,學校興建工程易流標,原因包括苗縣財政困難,廠商領款時得透過融資平台,須負擔四%的利潤,程序作業相對繁瑣,使得廠商卻步。

另,象鼻國小也已核定五千三百萬元經費,因位處山區,廠商考量工程往返等風險、成本考量,承攬意願低。

教育處:簡化設計、協助邀標

教育處長徐永鴻說,校方對於校舍興建,希望做得好一點,設計要求會比較多,相對也壓低利潤,會與校方溝通,簡化設計,提高廠商競標意願,並會請工務處共同協助邀標,力促儘速展開改建。

組合屋教室搭建在操場上,師生活動空間受限。	(記者彭健禮翻攝)

組合屋教室搭建在操場上,師生活動空間受限。 (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