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橫地下道晴天積水 苗縣府挨批失職

苗栗縣北橫公路地下道路面破損積水,縣議員陳光軒認為縣府長年忽視問題,不排除向監院陳訴縣府瀆職。(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北橫公路地下道路面破損積水,縣議員陳光軒認為縣府長年忽視問題,不排除向監院陳訴縣府瀆職。(記者鄭名翔攝)

2019/10/15 05: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北橫公路地下道長期滲漏水,近日天晴無雨但道路仍可見積水、青苔,影響行車安全,苗栗縣議員陳光軒到場勘查時,還發現一旁抽水站大門敞開,若遭有心人士闖入破壞後果不堪設想,痛批苗栗縣政府長期漠視,並稱若縣府再不提出具體改善作為,不排除上監察院陳訴苗縣府涉嫌瀆職。

苗縣府秘書長陳斌山表示,尊重陳光軒議員的意見,而縣府也對北橫地下道滲漏水提出方案送行政程序中,並無瀆職。

工務處︰將與廠商研商改善方案

縣府工務處長古明弘指出,已與顧問公司及監造廠商研商改善方案,近期會先審查工程期間的交通維持計畫,最快月底舉辦說明會並動工。

北橫公路頭份段地下道於二○一七年一月通車,但因鄰近中港溪,地下水位高於道路,導致牆面、道路滲漏水情況長年無解,過去苗縣府多次要求廠商清除積水、強力水柱沖洗青苔、補強牆面滲水等,但效果不彰。

抽水站門沒鎖 議員轟管理鬆散

陳光軒稱,連假期間接獲民眾反映地下道積水,現勘時還發現一旁抽水站大門敞開,質疑縣府不僅未能解決問題,管理更明顯鬆散;陳表示,若縣府於下月議會定期會未能提出積極具體作為,不排除向監院陳訴苗縣府涉嫌失職、瀆職。

古明弘解釋,抽水站機房皆有定期巡邏,研判是工人出入時忘記關門上鎖,已要求廠商改善;工務處土木科長許家誠說,改善工程將分階段封路進行,除牆面防漏外,更著重加強側溝排水功能,確保未來即便滲水仍保持路面不積水、不生苔,保障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