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識苗栗之美 鍾東錦鼓勵國中以上畢業生攀爬「聖山」加里山

苗栗縣南庄鄉加里山,是苗栗縣「聖山」,縣長鍾東錦鼓勵國中以上畢業生前往攀爬,認識苗栗之美。(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南庄鄉加里山,是苗栗縣「聖山」,縣長鍾東錦鼓勵國中以上畢業生前往攀爬,認識苗栗之美。(記者張勳騰攝)

2023/06/01 14:23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長鍾東錦今(1日)天接受議員劉美蘭總質詢說明對原鄉規劃及期許時指出,南庄鄉加里山是苗栗的「聖山」非常之美,他甚至希望未來縣內國中以上的畢業生,可以去爬一趟,沒有爬上去就不發給畢業證書,除訓練學生體力外,也讓他們知道苗栗之美;但事後鍾東錦受訪強調是鼓勵性質,並沒有強制。

加里山位於苗栗的南庄鄉,標高2220公尺,是苗栗最高峰,山頂擁有360度的視角,除可以遠眺雪山、大霸尖山等高山,還可以觀賞到整個苗栗甚至是台灣海峽,來回約為7公里,走完全程需要7、8小時。

鍾東錦受訪指出,他之前和友人爬加里山時,遇到蓬萊國小畢業生也前往攀登,通常來回要7個小時,小學生們僅花了4個小時來回,體力很棒,他爬上去看,風景非常漂亮。

鍾東錦說,如果國中以上學生有機會以班級為單位,去爬加里山看看苗栗的美,他們會愛故鄉,更會對苗栗有情感,也是很好的戶外教學,國中以上學生去做此體驗,對故鄉也是很好的教育,不要連故鄉很漂亮,都不知道,只嚮往國外或外地的明星景點,如此會產生誤導。

鍾東錦表示,有意願的學校,可向縣府接洽,縣府也會找對加里山嫻熟的登山隊做嚮導,如果他有時間,他也會上去接學生,此完全是鼓勵性質,並無強制,若強制家長也會生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