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翁衝超商要買3萬遊戲點數 警急攔阻躲「桃花劫」

84歲老翁前往超商欲購買3萬元之遊戲點數,店員懷疑老翁受騙,通報警方到店協助。(警方提供)

84歲老翁前往超商欲購買3萬元之遊戲點數,店員懷疑老翁受騙,通報警方到店協助。(警方提供)

2023/03/18 10:3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一名84歲老翁,前往超商欲購買3萬元之遊戲點數,店員懷疑老翁受騙,通報警方到店協助;經了解,老翁在臉書社群認識一名暱稱「淇淇」的女網友,雙方互加LINE聊天,「淇淇」要求老翁需先購買遊戲點數才願與其出遊,所幸超商店員機警察覺有異,即時通報警方,成功攔阻老翁遭受詐騙。

苗栗警分局北苗派出所於12日接獲轄區超商店員報案稱,有一名老翁欲購買3萬元遊戲點數,但店員關心詢問其購買事由時,支支吾吾,懷疑有異。

警員詹泉任、李宣璋隨即到店了解,詢問老翁購買遊戲點數用途,老翁起初不願說明,經警方耐心詢問,老翁才出示手機LINE通訊軟體與「淇淇」的對話,並吞吞吐吐地說因對方要求購買點數才答應一起出遊,他才依照指示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

員警一聽,向老翁解釋這是常見的「假交友,真詐騙」詐騙手法,並輔以案例說明,老翁最終才願意接受「淇淇」就是詐騙集團,向警方及店員道謝,也躲過這次「桃花劫」。

苗栗警分局表示,近期已成功攔阻3件「假投資」及1件「假交友」的詐騙案。並再次呼籲,網路、手機APP、Line通訊軟體等交友訊息,多有詐騙陷阱,若於對話內容中出現要求匯款投資、購買遊戲點數等,均有可能是詐騙集團伎倆,千萬不可輕信,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諮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