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高接梨穗天然災害救助 每公頃6.2萬元

苗栗縣高接梨嫁接的梨穗,今年農曆春節前後受一波波寒流及低溫侵襲,出現霜害、凍傷情形。(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高接梨嫁接的梨穗,今年農曆春節前後受一波波寒流及低溫侵襲,出現霜害、凍傷情形。(記者彭健禮攝)

2023/03/09 13:3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高接梨嫁接的梨穗,今年農曆春節前後受一波波寒流及低溫侵襲,出現霜害、凍傷情形,經縣府邀集農政相關單位勘察,損害率2成到5成不等,達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並獲農委會核定公告,3月9日到20日受理申辦現金救助,每公頃6萬2000元。

高接梨是苗栗縣重要經濟作物之一,栽種面積達1256公頃,每年12月到隔年2月是高接梨嫁接梨穗的適應生長期。但今年1、2月接連出現低溫天候,縣內卓蘭、大湖、三灣等多個鄉鎮反映梨穗受影響,農友接連「翻刀」,嫁接情況也不佳。

日前經縣府農業處邀苗栗農業改良場、農糧署及鄉鎮公所人員鑑定災損,勘察結果梨穗損害率約20~50%,已達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的20%以上,以全縣受損面積統計,也達5%的救助標準,提報農委會核定。

農業處指出,苗栗縣高接梨穗的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昨天已由農委會核定並公告,損害率達20%以上的農民於9日到20日,可到在地鄉鎮市公所申請辦理,救助額度標準每公頃為6萬2000元。

農業處表示,近年極端氣候情況愈來愈明顯,政府提供救助金額不無小補,但畢竟無法和農民投入的成本相比,農委會有已開辦梨產品相關保險,建議農民可多投保以分散天然災害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