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 苗栗後龍漁民捕到110台斤黃鰭鮪

罕見!苗栗後龍漁民捕到大黃鰭鮪。(圖擷取自唐嘉信臉書)

罕見!苗栗後龍漁民捕到大黃鰭鮪。(圖擷取自唐嘉信臉書)

2023/01/10 13:43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後龍鎮漁民唐嘉信,今天凌晨5點多收漁網時,發現漁網中有一條重達110台斤、長165公分的鮪魚,不少人原本以為是因隨黑潮向北洄游常常在屏東縣東港被捕獲、被稱為東港三寶的黑鮪魚,不過後來仔細一瞧,是鮪魚中的黃鰭鮪,不過仍然罕見,而且體型也較以往曾有漁民捕獲的碩大。

唐嘉信說,收漁網時發現鮪魚已經死亡,不少人也相當好奇,最後呼朋引眾才把大黃鰭鮪搬回家。目前唐嘉信正要將自己進漁網的寶物販售,讓自己在春節過年前賺一筆年終獎金。

苗栗縣南龍區漁會總幹事顏德坤說,原本許多人以為是黑鮪魚,不過黑鮪魚通常在巴士海峽一帶且水較深處才能捕到,但是漁民能捕到大黃鰭鮪也很少見,以往曾有類似案例,不過捕到的體型通常較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