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打出動「突擊梯車」破窗抓騙子 網揶揄:警察歡樂送餐

去年十月亮相的罕見「突擊梯車」有兩具伸展梯,讓警察從高處攻堅。(警方提供)

去年十月亮相的罕見「突擊梯車」有兩具伸展梯,讓警察從高處攻堅。(警方提供)

2022/12/07 18:4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刑事局中部打擊中心(中打)於今天(7日)至苗栗縣查緝詐欺集團的機房,還出動少見的「突擊梯車」,直接從二樓破窗攻堅抓騙徒,引來附近居民違規,見精彩的破窗畫面,還揶揄詐欺集團,直呼是「麥當勞歡樂送嗎?」,對此,中打以偵查不公開,尚有地點搜索中等理由,拒絕透露此案內容。

上述攻堅的畫面,也被上傳到臉書的社團「我是頭份人」,網友也紛紛揣測說,或許是查緝詐欺,或抓人蛇集團,更有網友揶揄是「警察歡樂送餐」,對此,中打指出,此案因尚有地點搜索中,警方不說明任何案情,不過,據了解,此案是查緝詐騙機房、抓詐欺集團的騙徒。

畫面顯示,約10名中打警察,從「突擊梯車」直接至民宅二樓,拿起鐵鎚、破窗器擊毀二樓落地窗,發生破窗的「碰碰」聲音,很快就攻入二樓,據指出,抓到至少3名騙子。

上述配屬於保一總隊維安特勤隊的「突擊梯車」,首度公布於去年(2021年)國慶日,主要任務雖是反恐,但也適用於持槍危險惡徒、建築物攻堅等任務,首度使用是今年5月25日,台中市警察局刑警大隊科偵隊及「打詐中心」,用於主攻位於中市潭子區一處豪華農舍內的詐欺機房,這也是第一場「實戰運用」。

此車的車身主體是福特F550,時速可輕鬆達上百公里,車上配置MARS(移動可調斜坡系統),不用10秒,就能架妥斜坡,將警力投入2。3樓的低樓樓層,去年雙十節亮相時,就吸引關注眼光,以前警力要從2、3樓攻堅(稱為低樓攻堅),必須架梯攀爬,有了這款車,配置可360度架設的斜坡系統,10秒鐘就能投入警力。

以上述潭子農舍機房,以及今天的苗栗為例,「突擊梯車」先把斜坡升起到預定的高度,快速衝到農舍前,架在二樓護欄,減少斜坡升起的時間,特勤警力迅速持槍衝入農舍,震撼效果十足。

警察透過「突擊梯車」,直接從二樓用鐵鎚破窗。(翻攝自臉書「我是頭份人」)

警察透過「突擊梯車」,直接從二樓用鐵鎚破窗。(翻攝自臉書「我是頭份人」)

員警從「突擊梯車」迅速由二樓攻堅。(翻攝自臉書「我是頭份人」)

員警從「突擊梯車」迅速由二樓攻堅。(翻攝自臉書「我是頭份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