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龍鎮龍好米推廣暨台灣稻米達人競賽

後龍鎮龍好米推廣暨台灣稻米達人競賽,展現在地青農、農民競爭力,圖右為青農鄭昆霖。(記者蔡政珉攝)

後龍鎮龍好米推廣暨台灣稻米達人競賽,展現在地青農、農民競爭力,圖右為青農鄭昆霖。(記者蔡政珉攝)

2022/09/28 14:27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後龍鎮農會今天舉辦龍好米推廣暨台灣稻米達人競賽頒獎典禮,其中曾在全國農業創新菁英選拔大賽勇奪冠軍的青農鄭昆霖與贏得全國荔枝蜂蜜品質評鑑特等獎的蜂農曾貴發成為焦點,展現當地農民競爭力。而台灣稻米達人競賽則由洪國平獲得特等獎。

苗栗縣政府秘書長陳斌山前往參與盛會,陳斌山讚許後龍不僅有豐富的農特產,農友更在各領域辛勤耕耘、精進技術,而縣府團隊會持續用心推動安全農業政策,為鄉親食品安全、衛生嚴加把關。

鄭昆霖以「蛋生一個不平凡」為主題在全國農業創新菁英選拔大賽勇奪冠軍,也展現後龍鎮優秀青農的創意與實力。農糧署分署長王安石表示,稻米達人競賽,其目的是要喚起農友更重視「3品2安」,就是品種、品質、品牌,以及安全、安心,推動農產品產銷履歷已有更多農友響應,同時也獲得消費者的青睞,對社會大眾的食安有正面效益。

陳斌山表示,後龍鎮除知名的西瓜、花生之外,在農友的努力下於農業創新、稻米達人競賽和蜂蜜評鑑各方面有亮眼佳績。陳斌山也說,地方農業發展要仰賴公所與基層農會攜手合作,縣府則會多方輔導、協助行銷,盡力爭取補助經費一起為農業升級,也為食安嚴格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