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騎士拖行黑狗犯眾怒、議長也關切 苗栗動防所:將依動保法調查裁處

「邵柏森-虎哥救援大小事」臉書粉絲專頁昨天發文指出苗栗縣頭份市發生機車騎士拖行狗兒事件。(翻攝「邵柏森-虎哥救援大小事」)

「邵柏森-虎哥救援大小事」臉書粉絲專頁昨天發文指出苗栗縣頭份市發生機車騎士拖行狗兒事件。(翻攝「邵柏森-虎哥救援大小事」)

2022/05/27 14:1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發生一起騎機車拖行狗兒及疑似丟棄事件,被用路人以行車紀錄器錄下,向動保團體通報。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表示,已透過警方查出行為人朱姓男子並通知到所說明陳述,將視涉嫌虐待行為事實,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裁處。

「邵柏森-虎哥救援大小事」臉書粉絲專頁昨天發文指出,「收到通報在5/23有位阿伯,騎車用牽繩違法拖行黑狗,該犬隻實在跟不上機車速度,跌倒後開始整路拖行…..影片疑似狗身上還有其他傷口,由於拍攝車牌不清楚,我立即聯絡相關單位協助抓人。」並指出,經警方調查該隻黑狗遭遺棄現場,並拜託大家一起幫忙尋找受傷黑狗,臉書粉專同時放上用路人行車紀錄器錄下狗兒遭虐的影像,引發網友撻伐,苗栗縣議長鍾東錦也留言「感謝虎哥提供相關訊息,才能將不法飼主法辦,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忠誠的陪伴不該換來無情的對待,加油!」

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表示,動防所於昨天也接獲動保人士陳情,動防所隨即請轄區頭份警分局協助,查出事發時間為23日下午5點半許,事發地點為尖豐公路頭份市濫坑里路段,行為人為56歲朱姓男子,並於今天一早通知朱男,因朱男表示要上班,所以告知其下班後到所說明。

動防所指出,朱男的行為涉嫌違反動保法第5條第2項第7款「不得以汽、機車牽引寵物」,違者造成犬隻受傷,可處1萬5千元到7萬5千元罰鍰;另,動保團體通報朱男另涉有棄養情形,也將會調查釐清,並依據朱男陳述意見事實筆錄後,進行裁處。

該篇po文引發網友撻伐,苗縣議長鍾東錦也留言關心。(翻攝「邵柏森-虎哥救援大小事」)

該篇po文引發網友撻伐,苗縣議長鍾東錦也留言關心。(翻攝「邵柏森-虎哥救援大小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