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耐震力不足 造橋鄉公所大樓將原地重建

造橋鄉公所行政大樓耐震力不足,已獲得內政部補助將進行原地重建。(造橋鄉公所提供)

造橋鄉公所行政大樓耐震力不足,已獲得內政部補助將進行原地重建。(造橋鄉公所提供)

2021/10/21 17:4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造橋鄉公所現有辦公廳舍於1975年興建,但因當時時空環境,建物結構存有無法耐震可能性。造橋鄉公所也爭取原地重建行政大樓,苗栗縣政府也傳來好消息,內政部核定補助8000萬元,加上鄉公所自籌款8000餘萬,將原地重建。

造橋鄉公所指出,之前一直向中央爭取,目前已做好規劃設計案,僅待經費到位即可發包,預計年底前可發包,工期預計需2年半。造橋鄉公所也表示,2018年曾辦理耐震能力初步評估,除建物結構存有無法耐震可能性,且辦公空間不足及附屬設施不完備,考量補強成本效益不佳,所以朝重建案進行。

苗栗縣政府表示,造橋鄉公所新行政大樓預計興建地上5層及局部地下1層,樓地板總面積約3205平方公尺(970坪)。新辦公廳舍除加強防震設計與用電安全外,在空間規畫方面,考量人與空間融合,並利用大量綠化,降低能耗,達節能減碳目的。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縣內各鄉鎮市公所辦公廳舍多數建於1960至70年代,建物老舊,耐震能力普遍不足。有鑑於921大地震之經驗與教訓,他上任後便積極爭取,剛好中央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他也多次拜訪內政部長徐國勇,爭取補助最高8000萬金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