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申請午餐補助被班長調查 校方坦承不妥已督促改進

苗栗縣張姓家長投訴,孩子就讀國中,因家境申請營養午餐補助,校方竟找孩子就讀班級的班長調查,讓孩子覺得丟臉、被貼標籤。示意圖。(資料照)

苗栗縣張姓家長投訴,孩子就讀國中,因家境申請營養午餐補助,校方竟找孩子就讀班級的班長調查,讓孩子覺得丟臉、被貼標籤。示意圖。(資料照)

2021/09/17 16:3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張姓家長投訴,孩子就讀國中,因家境問題申請營養午餐補助,校方竟找孩子就讀班級的班長調查,讓孩子覺得丟臉、被貼標籤,甚至不想去上學。對此,校方表示,學校也有接獲議員反映,因學校午餐秘書為新任,較為嚴謹,所以才會再次透過學生同儕間確認,確實不妥,已督促改進。

張姓家長指出,他們家境清寒,夫妻倆做工,收入很少也不固定,好在公婆有留60年的房子住,東湊西湊過得去,申請不到中低收入戶。但開學初,小孩拿註冊單回來,眼睛紅紅的說「以後可以不要申請午餐補助嗎?很丟臉。」

經張姓家長向孩子了解,發現學校集合班長,叫班長幫忙審核自己班上申請補助的同學,「要給他們通過還是不通過?還叫班長要觀察他們。」

張姓家長說,會後,孩子班級的班長很有義氣地對班上有申請的學生說,「都有給你們勾通過不用擔心」,但其他同學也聽到了這番話,孩子覺得被貼標籤,還說有點不想去學校。

張姓家長說,如果知道今年申請補助要讓同學審查,當初寧願去借錢也不申請了,家裡經濟狀況不好,不代表要這樣被羞辱。

校方說明,學生申請營養午餐補助,由學生家長提出或由班導師提出,名單送校內營養午餐委員會審核,因今年負責執行業務的午餐秘書為新任,午餐秘書發現部分申請學生曾被他教過,據他印象中好像家境並沒有不好,基於嚴謹態度,找來學生的班級班長了解並確認。

校方表示,學校也接獲2位議員反映,經了解後,發現處理方法確實不妥,已督促改進;另由於營養午餐帳單公告原也有座號,校方也撤下,以維護學生隱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