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烟花雨量豐 明德水庫逼近滿水位加大洩洪量

明德水庫蓄水率今早達99.4%,水庫再度進行調節性洩洪,並加大放水量。(圖由民眾提供)

明德水庫蓄水率今早達99.4%,水庫再度進行調節性洩洪,並加大放水量。(圖由民眾提供)

2021/07/23 11:2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烟花颱風挾帶豐沛雨量,苗栗縣3座水庫蓄水率除永和山在7成出頭之外,明德、鯉魚潭水庫蓄水率都超過9成,其中明德水庫今早達99.4%,水庫再度進行調節性洩洪,並加大放水量。農委會農田水利屬苗栗管理處長謝福弘表示,會維持水庫水位60公尺,今年第二期稻作供水不成問題。

明德水庫於昨天下午5點起執行調節性洩洪,今早再加大放流量,由於這是明德水庫歷經去年下半年及今年上半年的大旱、睽違近14個月後,再度洩洪,一早也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觀看。

謝福弘指出,受烟花颱風影響,明德水庫上游集水區昨天累積降下100多公釐雨量,昨天下午5點起,先以每秒50立方公尺排放,由於上游水量持續大量進入水庫,今早以每秒80立方公尺排放。

謝福弘表示,明德水庫截至今天上午7點,蓄水率達99.4%,有效蓄水量達1214.68萬立方公尺,水位60.8公尺,接近滿水位61公尺,進行調節性洩洪,會將水位保持在60公尺,而今年二期作的供灌也不成問題。

此外,依據水利署水庫水情資訊,鯉魚潭水庫到今天上午8點,蓄水率來到92.9%,有效蓄水量為10642.55萬立方公尺,其引水上游的士林堰,也展開調節性放水。中水局鯉魚潭管理中心主任鍾清源表示,二期稻作已於21日起供水,近2天來下游農田也受惠,以現今水庫蓄水,也足供應二期稻作農用。

明德水庫蓄水率今早達99.4%,水位逼近61公尺滿水位,水庫再度進行調節性洩洪,並加大放水量。(圖由民眾提供)

明德水庫蓄水率今早達99.4%,水位逼近61公尺滿水位,水庫再度進行調節性洩洪,並加大放水量。(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