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友善石虎給付計畫成效佳 發放獎勵金創新高

苗栗縣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計畫成效佳,發放獎勵金創新高。圖為之前苗栗縣民眾撿到小石虎畫面。(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縣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計畫成效佳,發放獎勵金創新高。圖為之前苗栗縣民眾撿到小石虎畫面。(記者蔡政珉攝)

2021/04/12 20:0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行政院農委會核定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試辦計畫,苗栗縣最早核定通霄鎮納入指定試辦區,獲得不錯成效後去年擴大至鄰近的西湖鄉、苑裡鎮,成果持續增加,苗栗縣政府農業處統計,去年發出近180萬元的獎勵金創下新高,而響應的社區與農友人數也續增加中。

由於苗栗縣被認為是石虎最多的棲地,獲得農委會核定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試辦計畫,最早以通霄鎮為指定試辦區,之後再納入苑裡鎮與西湖鄉,目前苗栗縣府也再度獲得補助,社區巡守與友善農地擴大至苗栗市、銅鑼鄉、三義鄉、造橋鄉、大湖鄉、三灣鄉、南庄鄉、卓蘭鎮、後龍鎮,共12鄉鎮市;而養禽戶通報石虎入侵則擴及全縣。

苗栗縣農業處統計,截至目前共有8個社區、52位農友及170位飼養家禽戶響應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計畫,縣府更期待有更多的人能加入保育行列,共同未生態保育努力。

另外,苗栗縣蕉埔國小與「觀樹教育基金會」自2017年起開始合作石虎保育的系列課程,包括設計桌遊、VR體驗等讓學生了解石虎生存困境,更成為保育大使在不少活動中為民眾解說石虎生態與保育議題,並義賣無毒柑橘製成的環保清潔劑,也獲得縣府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