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義高中首位!劉庭瑋繁星上台大農經系

苗栗縣立三義高中女學生劉庭瑋(左),繁星錄取台大農業經濟系,成為三義高中第1位錄取台大的學生。(圖由校方提供)

苗栗縣立三義高中女學生劉庭瑋(左),繁星錄取台大農業經濟系,成為三義高中第1位錄取台大的學生。(圖由校方提供)

2021/03/17 16:53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立三義高中女學生劉庭瑋,國中會考成績可上台中女中,但她選擇縣府鮭魚回流計畫,留在家鄉就讀,3年來自動自發、沒有補習,在校成績名列前茅。大學繁星推薦入學今天放榜,她錄取台大農業經濟系,成為校內第1位錄取台大的學生。

劉庭瑋自幼喜愛閱讀,課業上也養成自動自發的學習態度,不需師長操煩,升高中時她並未依會考成績選填學校,選擇縣府鮭魚回流計畫,留在家鄉就讀,進入離家近的社區高中三義高中就讀,靠學校教師專業教導及自身努力,在這次繁星獲得好成果。

劉庭瑋說,自己住在大湖,三義高中之前的學長牛淳安、牛淳權也來自大湖,都透過繁星分別錄取政大外交、政大政治系,所以覺得繁星也是適合的升學管道,決定選擇三義高中就讀。

劉庭瑋上課時,認真聽取,隨時記重點做筆記,回家後即複習,並會主動蒐集相關圖書資料,加以融會貫通,若遇不理解處,隔天隨即請教師長解惑,雖沒有補習,3年來每天至少溫習閱讀4小時,充實了良好學識。

另外,劉庭瑋說,父母會利用假日就近帶她去雪霸國家森林踏青,從小就接觸豐富的自然生物及生態,覺得十分有意思,台大農經也有相關課程,這次能如願錄取,她十分開心。

校長吳忠道說,劉庭瑋今年學測5科考58級分,繁星入學採計4科45級分,劉庭瑋與牛淳安、牛淳權,都是學校吉他社,假日還會參加草地音樂會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