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散步見石虎躺路邊奄奄一息 通報救回中毒的牠

學生散步,見石虎躺路邊奄奄一息,通報救回「虎命」。(苗栗縣府提供)

學生散步,見石虎躺路邊奄奄一息,通報救回「虎命」。(苗栗縣府提供)

2020/11/03 10:5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保育科今天指出,2日晚間8點接獲民眾通報,於苗栗縣西湖鄉三湖村一處農路,有1隻疑似石虎躺臥路邊奄奄一息,縣府農業處派員前往救援,發現確實為母石虎。苗栗縣府農業處也指出,這是首度有石虎中毒被救援案例。

經過獸醫師連夜檢查治療,被救援的石虎為3公斤重成年母石虎,出現發抖、瞳孔縮小、拉肚子等症狀,檢查後有磷中毒現象,獸醫師施打解毒劑後,今天上午該隻石虎已經吐出嘔吐物。

苗栗縣府農業處研判,該隻石虎應該是覓食時吃到含有農藥的食物,因此導致中毒,待觀察後石虎恢復健康將野放。

至於解救石虎者,農業處表示,為一名高職學生散步時發現,當下經特徵判斷為石虎後即通報縣府處理,挽回珍貴的「虎命」。

由於苗栗縣多次傳出石虎路殺事件,這次石虎中毒通報救援是首例。目前苗栗縣通霄鎮、西湖鄉、苑裡鎮已納入農委會核定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試辦計畫區域,若民眾配合相關計畫可獲得獎金,有意願者可以與苗栗縣府農業處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