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士子開中門 30現代士子光耀門楣

頭份市民代表陳詩弦(左2)的妻子邱惠鈴(中),通過客家行政高考,現於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服務。(記者彭健禮攝)

頭份市民代表陳詩弦(左2)的妻子邱惠鈴(中),通過客家行政高考,現於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服務。(記者彭健禮攝)

2020/10/31 17:3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2020苗栗縣士子開中門,今天在苗栗文昌祠舉辦,有10位博士及20位高考及格者參與。這30位現代士子,有夫妻檔、姊妹檔,依古時狀元穿越中門的禮遇入祠祭聖,光耀門楣。

苗栗縣政府為獎掖文風,包括今年在內,已是連續第14年舉辦士子開中門活動,是全台唯一由官方舉辦的開中門祭聖典禮,有540位高考及格及博士參與。

今年參與開中門的10位博士為徐毓宏、王辰文、周碩政、賴國堂、陳宗聖、李翔甫、李美玲、陳亭儒、謝政達、陳俊吉。20位高考及格者為宋英平、賴依君、江芷薇、江芷涵、呂宜佳、彭登煌、吳建忠、郭辰希、蘇煒傑、伍書葦、邱惠鈴、游忠勳、吳源峻、張入心、徐偉恩、陳冠銘、丁靖紋、林睛雯、楊明晧、胡宗雲。

士子們今天由主祭、陪祭官披掛彩帶後,依序從中門入祠循古禮舉行三獻禮祭聖,由縣長徐耀昌在祠內迎接,並頒發士子證書、獎金。

其中,謝政達、陳亭儒為夫妻檔,先後取得台中教育大學博士學位,目前皆在苗栗縣教育界服務。江芷薇、江芷涵姊妹,分別於去年、今年高考及格,都是家人間相互激勵向上的最佳表現。

另,士子之一的頭份市民代表陳詩弦的妻子邱惠鈴,出生公館鄉客庄,通過客家行政高考,現於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服務,推動客家文化傳承與發展。

徐耀昌表示,藉「開中門」祭聖,讓優秀人才感受光耀門楣的至高榮譽,並鼓勵苗栗子弟見賢思齊,奮發向學,出人頭地,也期許士子們繼續充實自己,貢獻社會、國家,同時歡迎士子們返鄉服務,回饋鄉里,建設家鄉。

2020苗栗縣士子開中門,今天在苗栗文昌祠舉辦,有10位博士及20位高考及格者參與。(圖由縣府提供)

2020苗栗縣士子開中門,今天在苗栗文昌祠舉辦,有10位博士及20位高考及格者參與。(圖由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