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地方自治史首例!議員胡忠勇連2屆遞補同1人缺額

苗栗縣議會最年長的資深議員胡忠勇(右)宣誓就職。(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縣議會最年長的資深議員胡忠勇(右)宣誓就職。(記者張勳騰翻攝)

2020/10/27 11:51

相關新聞

罕見!「落選3」胡忠勇宣誓就職苗縣議員、完成「7連霸」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第一選區縣議員胡忠勇以「落選3」獲遞補,胡所遞補的前縣議員許津溶也是因同選區議員涉及賄選而獲遞補,許本身又被指控因樁腳涉及賄選,被判當選無效定讞而解職,才由胡忠勇遞補上;苗栗縣政府民政處說,此種情形,在苗栗地方自治史上為首例。

民進黨苗栗縣議員許津溶(原名許櫻萍)於上屆議員任期,因樁腳賄選而當選無效解職,由「落選1」胡忠勇遞補上。

這屆議員選舉,許津溶是「落選1」,因同選區的謝文禓(改名謝家禓)涉及賄選被台中高分院判決當選無效定讞而遞補上。

許津溶上任不久,胡忠勇聘請律師對許提出當選無效之訴,今年5月一審許被判當選無效,許不服再上訴二審,9月底台中高分院判決許當選無效定讞,中選會依公告由前縣議員胡忠勇遞補。

換句話說,上屆及這屆胡忠勇都是遞補許津溶的缺額,苗栗縣政府民政處說,此情形在苗栗地方自治史上為首例。

許津溶對被指控賄選則大力喊冤,強調此案她不知情,也未授意,支持者在外行為無法掌控,如此的判決法官的自由心證無限大,真的是司法的悲哀。

至於第一選區縣議員當選人張志宇,也因涉及賄選當選無效解職,而由「落選2」民進黨籍的徐筱菁遞補上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