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育新二代人才 偏鄉海寶國小開辦多元科技課程

海寶國小請來指導老師謝漢威,於暑假期間教授機器人課程,培養學童們科技創新能力。(記者鄭名翔攝)

海寶國小請來指導老師謝漢威,於暑假期間教授機器人課程,培養學童們科技創新能力。(記者鄭名翔攝)

2020/08/09 14:11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後龍鎮海寶國小為縣內海線的新住民學習中心,校方積極推動新移民及新二代的教育活動,兩年來爭取約百萬經費,添購各項軟、硬體,提供免費的機器人、程式、藝術、語文等課程給偏鄉學子、新二代,於寒、暑假及課間皆能持續學習,讓這些孩子們也能接觸多元教育資源,開啟未來無限可能。

海寶國小全校僅30名學生,其中12人為新住民第二代,家長多來自越南、菲律賓、印尼、中國,而學校周邊社區也有許多新住民配偶,為了建立符合新住民學習的學習場域,校方積極向新住民學習中心、發展中心爭取經費,開辦各式課程,成績斐然,也吸引許多外鄉鎮市家長將孩子送來就讀。

配合未來趨勢,校方也聘請專業師資開辦機器人課程,混齡學童共同腦力激動,動手組裝樂高積木,並搭配機械、光感測等原理,自製各式機器人,進而培養科技創新能力;指導老師謝漢威表示,這邊的孩子對學習充滿熱忱與好奇心,展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創造力。

校方也持續開辦版畫、書法、英文、作文、程式設計、空拍機等課程,並讓學生們參加縣內文狀元選拔、赴扶輪社提案計畫等;校長楊曼華認為,雖然部分新住民家庭的資源不豐,但藉由參與學校各項課程,不僅開拓視野、培養科技、整合、藝術能力,創造未來無限發展空間,在學習之路不因城鄉差距而輸在起跑點上。

海寶國小許多學生為新二代,校方持續開辦多元課程,讓孩子們能擁有更多學習資源,開啟未來無限可能。(記者鄭名翔攝)

海寶國小許多學生為新二代,校方持續開辦多元課程,讓孩子們能擁有更多學習資源,開啟未來無限可能。(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