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涉賄》陳超明苗栗縣長夢恐斷 立委接棒人選多人呼聲高

去年選舉期間,陳超明曾呼籲全民查賄選,並稱將提供500萬獎金,如今自身卻因涉收賄遭押,令地方不勝唏噓。(資料照)

去年選舉期間,陳超明曾呼籲全民查賄選,並稱將提供500萬獎金,如今自身卻因涉收賄遭押,令地方不勝唏噓。(資料照)

2020/08/04 18:38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4名前、現任立委被控涉收受有意爭奪SOGO經營權的前太平洋流通投資公司李恆隆的賄款,協助推動有「SOGO條款」之稱的公司法第9條修法,遭聲押禁見。台北地院今天下午裁定立委陳超明羈押禁見,震撼苗栗政壇。2018年才完成立委3連霸的陳超明,被視為下屆縣長熱門人選之一,但據傳他始終難凝聚地方派系支持,如今又陷收賄風暴,恐難更上層樓;而檯面上立委接棒人選,以國民黨的苗栗副議長李文斌、後龍鎮長朱秋隆呼聲最高,無黨籍的前竹南鎮長康世明、竹南鎮代陳怡樺也被外界點名有望一搏。

68歲的陳超明為苗栗政壇老將,屬劉派代表人物,曾任縣議員、台灣省議員,2004年曾轉披民進黨戰袍參選立委落敗,2012年再代表國民黨參選苗栗海線立委,此後屢戰屢勝,而他也深耕地方,積極爭取各項經費,協助推動縣內各項建設,基層實力雄厚。

但陳超明過去許多爭議言論也讓他飽受批評,如年初曾提出社區媽媽做口罩抗疫,遭網友譏諷,反怒嗆「網友都是腦殘」;質疑石虎遭路殺是保育團體刻意炒作,被要求道歉時則回嗆「他們算哪根蔥」;也曾對九二共識的「一中各表」提出新解,認為兩岸不必堅持己見,國名可泛稱為「大中華民國」。

陳超明也一直是下屆縣長的熱門人選之一,但其行事風格強悍、爭議言論不斷加上未能整合地方派系,反讓國民黨地方人士憂心恐遭綠營逆襲,如今又因涉賄遭押,幾乎確定與大位無望。

儘管如此,陳超明基層實力尚在,嫡系的後龍鎮長朱秋隆任滿後,被點名可能出戰下屆立委,但恐面臨得與同黨的苗栗副議長李文斌同室操戈;而親綠的前竹南鎮長康世明,有望延續前立委哥哥康世儒的棒子再戰政壇。

此外,被封為「全台最美鎮代」的陳怡樺,2018年狂掃破紀錄的5千多票當選鎮代,被視為地方政壇明日之選,去年加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陣營後,便一度傳出可能參選立委,外界評估實力不容小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